晨阳全脑

因为疫情,怎么让孩子网络授课学习效果更好?

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,全国各省市的教育主管部门纷纷下发通知,推迟小学、初中、高中和高等院校的开学时间,以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。

消息传来,对于已经被圈养了将近半个月以及饱受熊孩子折磨的家长们来讲,真是千般滋味涌上心头,难以言表。

孩子们还要继续在家里呆下去,不能如期见到自己的好伙伴,一起痛痛快快地玩耍。对于家长,一方面庆幸延迟开学减少了孩子感染的风险,但另一方面又发愁孩子在家耽误学习,长时间放羊不利于将来开课后的学习。

面对疫情,面对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开学的现状,家长应该怎样做,才能让孩子更好地在家学习呢?

一、家长要引导孩子清楚网络学习和在学校教室里听老师讲课环境不同。

孩子以往都是在学校班级里听课学习,习惯于面对站在讲台上的老师,看着黑板或者黑板上镶嵌着的电视大屏幕,从空间上来说让孩子在听课时视野非常宽阔,且从视觉、听觉和身体姿态方面都非常舒适。当孩子养成在教室听课的习惯后,在上网络课时,就会产生暂时不适应的现象,因此,家长必须要告诉孩子,你在家里上课尽管老师看不到你,但是老师相信你是有较好自控力的好孩子,能够管理好自己不乱动,并认真听课。

二、家长要鼓励孩子在课前调整好坐姿后,尽量把后背靠在座椅靠背上,不要乱动。

我在上网络课时,经常会和孩子们视频语音互动,我发现不少孩子上网课时,由于家长不对孩子进行身体坐姿规范训练和教育引导,孩子很容易上课时趴在电脑桌面上,或者随意乱坐着,当孩子坐姿不规范时就容易开小差,做和听课无关的小动作。因此,我会在上课时先进行基本坐姿养成训练,而后再做激励性引导,让孩子心里想:“老师在看着我,如果我乱动就是对老师辛苦教学的不尊重,那样做我就不是一个好孩子。”

三、家长要给孩子立规矩,让孩子在家里上网课时同样要遵守课堂纪律。

为了避免孩子在家里上网课的随意性,从而造成上课时注意力不专注,家长需要给孩子立规矩,让孩子知道该怎样具体去做,才是老师和爸爸妈妈眼中的好孩子。如给孩子立这样的规矩:(1)按规范姿势做好,眼睛专注看着电脑屏幕中者的眼睛,双手平放在电脑桌面上不乱动。(2)耳朵要抓住老师每一句话声音,并大脑快速理解与记忆。(3)老师没有要求大家课堂互动时,不要动键盘和鼠标。(4)上课时不允许和家里人随便说话。(5)上课时不允许随便离开座椅下地乱走。

虽然孩子们因为疫情的原因延迟了开学,只能在家中学习,但也给家长们留下了充足的与孩子们交流的时间,相信通过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努力,一定会在疫情过去后取得更好的成绩。

全脑开发课程:1蒙眼识字 2超感心像力 3过目不忘 4照相记忆 5快速阅读 6波动速读 7灵感作文 8无字天书 9记忆力大师 10视力回源

线上全脑开发第壹家——晨阳全脑

 

评论